實驗診斷學組師資

特色

實驗診斷學即檢驗醫學,包含臨床生化、臨床血液學、輸血醫學、臨床免疫學、分子生物學及臨床微生物學。特色為「結合臨床醫學檢驗原理,發展兼具基礎內涵、臨床應用及產業價值的實驗診斷技術」。課程規劃包含醫學檢驗基礎課程、臨床檢驗技術、實證醫學、體外診斷試劑研發…等,目的為培養能整合理論與實務、研發與創新、獨立解決問題的醫學研究人才。

研究領域

研究結合基礎生物醫學知識、臨床檢驗知識及實證醫學,利用不同的檢驗原理,尋找有潛能的疾病診斷工具及生物標記,發展具產業價值的實驗診斷試劑。研究領域包括臨床生化、臨床血液學、輸血醫學、臨床免疫學、臨床毒理學、分子生物學及臨床微生物學等檢驗技術在各類疾病(如慢性疾病、內分泌疾病、癌症、風濕免疫疾病、遺傳疾病…等)、公共衛生與環境職業醫學的相關研究。

學組師資學組師資

教師

學歷/研究專長

陳百薰
教授
電話:+886-7-312-1101 ext.7233
E-mail
d670014@kmu.edu.tw
辦公位置:高醫附設醫院啟川大樓11樓檢驗醫學部

  • 學歷: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醫學士、美國病理醫師學院 會士(fellow)
  • 專長/研究領域:以質譜儀檢測藥物及毒物、小兒科內分泌、新陳代謝、蠶豆症、一般小兒科、檢驗醫學

更多關於陳百薰老師...

蔡文展
教授
電話:+886-7-312-1101 ext.6088
E-maild740094@kmu.edu.tw
辦公位置:高醫附設醫院啟川大樓11樓檢驗醫學部

  • 學歷: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博士
  • 專長/研究領域:風濕病與關節炎、自體免疫疾病、過敏病、內科學

更多關於蔡文展老師...

李素珍
助理教授
電話:+886-7-312-1101 ext. 2137#442
E-mail
sclee@kmu.edu.tw
辦公位置:國研大樓7IR750

  • 學歷: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博士
  • 專長/研究領域:臨床生化學、臨床生化學實驗、臨床生化學實習、實驗診斷學科

更多關於李素珍老師...

林宜靜
助理教授
電話:+886-7-312-1101 ext. 7233
E-mail
winterjeanne@gmail.com
辦公位置:高醫附設醫院啟川大樓11樓檢驗醫學部

  • 學歷:高雄醫學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
  • 專長/研究領域:檢驗醫學、小兒科學、過敏免疫學、診斷試劑臨床評估、實證醫學

更多關於林宜靜老師...

林文瑋
助理教授
電話:+886-7-312-1101 ext.2137#443
E-mail
wwlin0627@kmu.edu.tw
辦公位置:國研大樓4樓IR423室
Office Hours:每天
 
  • 學歷:國立中山大學 生物醫學研究所 博士
  • 專長/研究領域:蛋白質藥物開發、分子免疫學、抗體基因工程、腫瘤生物學、臨床檢測(藥物檢測、自體抗體檢測…)

更多關於林文瑋老師...

 

 

更多關於實驗診斷學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