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端編輯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 

1.活動主題:臺灣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發展學術策略聯盟-專題演講(一)

2.講題:The Allergen Der p3 from House Dust Mite Stimulates Store-Operated Ca2+ Channels and Mast Cell Migration through PAR4 Receptors.

演講內容簡介:氣喘(asthma)是一種慢性呼吸道疾病,估計影響全世界3億多人。在臨床表徵上,氣喘是一種異質性極高的疾病,因此臨床診斷及病情控制都相形困難。外因性氣喘多因吸入性過敏原所引起,其中塵螨(dust mite)為最常見也是最重要的過敏原。

Dr Yu-Ping Lin研究中發現,居家塵蟎刺激免疫細胞所引發的氣喘現象,與啟動細胞鈣池調控鈣離子通道 (Store-Operated Ca2+ Channels)的調簡有關。雖然塵蟎含有許多過敏原,但Dr Yu-Ping Lin發現,只有一個特殊的過敏原Der p3是啟動鈣離子通道的關鍵分子。Dr Yu-Ping Lin並進一步證明,過敏原Der p3及細胞鈣池調控鈣離子通道機制,可,以作為對抗氣喘的治療標靶組合。

3.講者:Dr Yu-Ping Lin/林裕萍博士

現職:

英國牛津大學 生理、基因暨解剖學研究所 (University of Oxford, Department of Physiology, Anatomy and Genetics) 博士後研究員

學經歷:

國立成功大學 內科學 博士後研究員

國立成功大學 基礎醫學研究所 博士

國立成功大學 工業衛生學科暨環境醫學研究所 碩士

台北醫學大學 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 學士

 

4.活動時間:107年9月10日(星期一) 上午10:00~11:30

   Time: September 10, 2018, 10:00~11:30

10:00~10:10 報到 Registration

10:10~10:20 開場及講者介紹 Opening & Introduction

10:10~11:10 專題演講 Special lecture

11:10~11:30 Q&A

5.活動地點:勵學大樓3樓辦視聽中心

    Venue: Audio-visual center, Li-Hsueh Building, Kaohsiung Medical University, Kaohsiung City, Taiwan

 

Go to top